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全国首座地下消防迷宫在新疆库尔勒建成
时间:2011/12/12 14:42:48 作者:胡志坚 浏览次数:2678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多平米的地方上面是训练场,而地下却是用混凝土浇筑的96个“小格子”,每个“小格子”都在不同的位置上留有或方或菱或圆的小通道……这种来自俄罗斯训练特种部队的训练方法近日在新疆库尔勒特勤消防中队落户,据悉,这也是全国首座地下消防迷宫。

    据了解,不同的兵种有不同的训练方法,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部队专门在地下设置迷宫训练战士的。巴州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范卫民一语道出了其中的答案:这的确是全国首座地下消防迷宫,训练方案来自俄罗斯特种部队。

    据巴州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范卫民介绍,在俄罗斯特种部队,为了让战士们适应各种环境下作战,他们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总结经验,最终想出了用地下迷宫的方式训练出了一大批精兵强将,这些特种兵在各种恶劣的环境里出入自如,不但能拯救其他群众和战友,也能在某些场所自救。

    巴州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范卫民说,之所以引进俄罗斯特种兵的训练模式来训练特种消防战士,是因为近年来全国各地地质灾害比较多,消防官兵承担者重要的抢险救援任务,如果没有这种特定场合的训练,战士遇到类似情况也束手无策。

    据了解,库尔勒特勤中队目前正在要求所有官兵加强特种训练,在这个特种训练场内,分简单、中等和困难三种模式,孔洞的形状也是多样化,在每个孔洞,还设置有利用破拆工具破拆的场所。

    消防战士赵嘉良说,通过训练以后,即使在一些重大的地址灾害中,他们也能轻松拯救群众或者自救,让平时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变得很容易。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