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重庆九龙坡乡镇医院药品实行进价销售
时间:2011/12/12 14:46:20 作者:孟幻 浏览次数:268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1日从重庆九龙坡区获悉,当地今年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以来,乡镇医院和村卫生室对指定的基本药物进行进价销售,小病人均门诊费用仅29元。

 记者在重庆九龙坡区走马镇卫生院看到,明亮的候诊厅、无异味的观察室、整齐的座椅、井然有序的诊室设置……这与印象中“空间紧凑”的传统乡镇医院大相径庭。在挂号处一旁的 “健康服务站”,不少患者正在向保健员询问日常医护常识。

  挂在大门左上方的电子显示器不停滚动着各类药品的具体价格。“这些价格比外面的药房便宜许多”,九龙坡卫生局局长张萍介绍,该区今年开始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医院和村卫生室对指定的基本药物进行零差率销售,也就是按照药品进价直接销售给病患,中间不再赚取利润。

  走马镇卫生院副院长王正林说,自实施基药制度以来,该院总计让利50多万元给患者。居民就医费用明显下降,小病次均门诊费用近29元/人。他还给记者算了笔账:现在患者就医仅平均住院费用一项,就比之前的1200元/人减少一半,再加上约70%的医保报销比例,平均每次住院费用大幅下降。

  谈及对新卫生院的感受,前来看病的李力曾说,以前生病觉得到医院看病太贵,往往就在乡里的“赤脚医生”那里随便拿点药,有时小病也会拖很久。“现在不一样啦,卫生院的进价销售药品让我们这些百姓愿意到医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进行社区卫生服务综合试点改革后,医院的相应职能也有所转变。相较以前,改制后则承担了更多公共卫生服务、侧重于基础性的卫生医疗服务。”王正林说,该院为此还推出“便民服务卡”。住在偏远地区或是出门不方便的老人只要拨打服务卡上的电话,医生就会主动上门提供医疗服务。

  据悉,重庆市九龙坡区从2003年开始进行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2008年全部建成;如今,走马、西彭、金凤、石板、白市驿等西部9镇,标准化乡镇卫生院也全部建成投用。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九龙坡区零差率药品销售总金额5725.69万元,降价金额1420.84万元,降幅19.88%。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