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柳州道路新增千米隔离栏 各行其道更安全
时间:2011/12/12 15:26:25 作者:陈刚 浏览次数:2779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昨日,柳州市文昌路西段、驾鹤路约1.4公里道路安装了中央隔离栏,预计今日安装完反光柱、反光贴膜等辅助设施。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文昌路西段虽然道路宽阔,但交通高峰期时比较拥挤,部分机动车随意变道、拐弯甚至跨双实线超车,电动车、行人在车流中随意横穿路面,不但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还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安装中央隔离栏后,不但可美化市容市貌,更重要的是起到让车辆各行其道的隔离效果。

  昨日为星期天,上下班出行车辆有所减少,施工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在文昌路西段安装了约700米隔离栏,然后马不停蹄赶赴驾鹤路,在约700米路段安装中央隔离栏,将施工对路面通行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今天,施工人员将继续辅助设施的安装,在隔离栏每个通道口设置反光柱,并在隔离栏立柱上张贴反光膜。本次安装的新隔离栏为塑钢结构,表面经过静电喷塑处理,可以使用30年不生锈。

  不久之前,八一路北段、胜利路西段先后安装了道路中央隔离栏。根据计划,今年市区道路中央隔离栏设置将暂告一段落。

  施工负责人称,昨日安装的塑钢隔离栏一旦被撞,因为空心构造将无法修复,只能报废。而前期在胜利路西段安装的隔离栏,考虑到货车通行较多,因此采用实心的铁艺结构,撞坏后可修复。

  据悉,前几天在八一路安装的隔离栏,施工人员晚上7时离开后2小时,便被撞坏了5节,肇事司机逃逸不见踪影。交警部门通过监控画面,次日即锁定肇事车辆。交警设施部门提醒车主,一旦损坏交通设施应及时报警,切勿侥幸逃逸。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