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北京执行二手房新政 购100㎡二手房或多缴税8万
时间:2011/12/13 13:56:41 作者:孙雪梅 浏览次数:2404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12月10日,北京开始执行新的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标准,不过北京地税局并未公布具体标准,购房者只有在网签时才能“试”到。据伟业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反映,各区域最低过户指导价普遍涨幅在2倍左右。地税局将按照房屋所在区域、楼盘建筑年代等信息,实行一房一审核的原则,对交易房屋征缴税款。

  新政执行后成交量剧减

  据市住建委消息,在经历了12月10日前连续4天1000套以上成交量后,上周末北京二手房交易明显开始萎缩,周末两天合计签约仅44套。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接近九成意向购房者已经入市,12月中下旬成交量会明显萎缩,预计全月成交量很难突破1.5万套。新的计税标准正式执行后,市场或将迎来数月的成交低迷状态。

  最低指导价涨幅约2倍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和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区域最低过户指导价涨幅约2倍。

  据了解,现行的计税价标准,并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根据目前的价格水平,以及楼盘的建筑年代、楼层等多个因素来决定。所以即使同一楼盘,每套房都可能有不一样的最低计税价,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很难去衡量具体的计税价格。

  购100㎡或多缴税8.8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从全市来看,之前的最低计税房价平均在6000元左右,而目前全市的最低计税房价均价大概在1.5万-1.6万。根据同期出台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2010年全市商品房均价为1.8万,二手房均价应该比商品房价格低10%-20%。以原最低计税价6000元,现计税价17000元,且为家庭唯一住房计算,购买100平米的房屋可能多缴税8.8万元。

  特殊计税楼盘增至千余

  据多家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在原最低计税价中,有100多个特殊楼盘,而在调整后,这类特殊楼盘增至1100个,这类楼盘主要是部分上涨过快楼盘,或者大体量楼盘、价格偏高楼盘、部分中高端楼盘等等。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实行“特殊楼盘”方式既能够符合当前市场中房屋交易的实际交易规则,也符合购房者的实际利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