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港澳台标准动态
香港政府敦促电企降低涨价幅度
时间:2011/12/20 9:55:51 作者:吴怿 浏览次数:2576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两大电力供应商香港电灯和中华电力宣布明年起涨电费一事近日成为城中焦点,在各界的抗议声中,港灯终于调低涨幅,而中电则坚持9.2%的涨幅。

  上周五,港灯宣布调低电费涨幅,每月用电量少于150度的用户,电费涨幅为2.64%;用电量少于900度的住户,这包括了九成用户,涨幅调整为4.97%,而超过七成商业用户的每月用电量少于1700度,涨幅为6.08%,最多需要多交130港元电费。这次宣布的涨幅均比之前所宣布的6.3%为低。

  与此同时,中电则重申燃料涨价等原因,强调不会调整9 .2%的涨幅。香港环境局对港灯调低电费涨幅表示欢迎,但对中电坚持立场表示遗憾,强调会敦促中电降低电费涨幅。

  为此,港府向中电提出四方面质疑和建议,包括在营运开支、项目投资、成本核算等。港府希望中电在明年1月1日之前作出正面回应。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说,会配合立法会,在公开的情况下继续讨论此事。政府方面始终觉得中电有空间通过开支成本控制压缩涨价幅度。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