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专家分析 -> 世界技术标准体系版图
JIS标准的制修订过程
时间:2012/6/15 9:13:36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131 文章来源:《世界技术标准体系版图》

JIS是自愿性国家标准,它是在生产方、消费者和有关各方协调一致的基础上制修订的。过程如下:

① 任何对某一领域感兴趣的团体和个人都可以提出标准草案作为JIS原案提交各方讨论。有时主务大臣也会委托行业协会和专业协会提出JIS原案,外国人和国外相关团体也可以提出原案并参加JISC的技术委员会。

JIS原案公布3个星期后提交主务大臣,经主务大臣批准交JISC作为JIS草案发布。JISC要求其下属的相关部会进行审查。在必要时部会要求在专业委员会中进行进一步审查和讨论。为确保各利益相关方知情以及讨论充分,JIS草案至少要在讨论前3个月在公开渠道发表。JIS草案要根据详细讨论的结果进行修改。

③ 经详细讨论,如果JISC认为该草案合理,就会报知主务大臣,由主务大臣主持公布,并展开JIS草案咨询。任何感兴趣的团体和个人都可以提出异议,草案要根据各方意见做进一步修改。为了保证草案咨询的效果,草案必须在咨询前60天公开发表。

④ 当主务大臣认为该草案没有不公平地歧视任何利益团体时,就可以决定正式将其纳入JIS,并在官方公报上公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