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案例
进出口食品标签问题不容忽视
时间:2008/5/30 9:57:1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397 文章来源:不详

我国出口预包装食品不符合进口国的要求,轻者被退货,重者被扣留销毁。而在被进口国判定为不合格的食品,绝大部分是标签不符合进口国的要求。

发达国家的食品安全卫生标准越来越高。食品标签审核已成为技术性贸易壁垒的一种重要手段。

食品标签是食品的“身份证”,反映食品本身所固有的特性。通过对食品标签的审核,有助于对出口食品标签进行规范,使其符合进口国要求,有利于促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另外,对进口食品标签的审核,可以避免进口时因标签不符合我国标准而被拒入境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国检疫部门对进口预包装食品已全面实行标签审核。未经标签审核的进口食品,基本上都不符合我国食品标签通用标准的要求。

当前,进出口食品标签经审核发现有十大问题,专家呼吁各界予以高度重视。

进口食品:

1、特殊营养食品未标注其营养成分含量;

2、营养成分的添加量超过国家标准;

3、在食品中添加某些添加剂而在配料表中未标注;

4、食品名称未反映食品的真实属性;

5、食品使用的单位未使用国际单位;

6、某些特殊食品未按要求标示,如酱油未标注配制或酿造及氨基酸态氮含量等;

7、宣传保健功能的食品,未获得相关部门审批;

8、获得卫生部审批的保健食品,宣传功效超出其审批的范围。

出口食品:

1、未按进口国要求标注,如:出口美国的食品标签未标示营养标签;出口加拿大的食品名称、重量、配料表未用法、英两种文字标注;

2、在标签上标有未添加任何添加剂等文字而在食品中存在添加剂,等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