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年底大戏,集体“砸纲”?
时间:2013/12/18 15:35:57 作者:古月三青 浏览次数:252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广播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出声明,强烈要求郭德纲向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并呼吁全国近四百家电视台放弃对郭德纲的关注。此消息一出,各方意见纷纷,有支持“抵制”者称郭德纲“有才无德”,也有不少人反对抵制,多家电视台冷对“抵制郭德纲”,江苏台还要开会商量。(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
  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就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酒泪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同时配以大红的"囍"字图片,并将该文置顶显示,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身为知名艺人,郭德纲之所以如此,源于2010年8月,郭德纲因为纵容弟子殴打北京电视台记者并发侮辱北京电视台及其记者的言论,曾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因此说,郭德纲与北京电视台积怨已久。明眼人一看就知,该打油诗含沙射影,公然贬损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同志,明显带有挟私报复、幸灾乐祸之意,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公然挑衅。
  这几天,要不要封杀郭德纲,声音很多,主意多多,但是似乎都没有找到一个有效治理不良艺人的好办法。如果郭德纲是体制内的艺人,那很好办,降工资、职称,调离岗位乃至开除公职处理,这些都足以让一个无德艺人斯文扫地。可是,郭德纲是一个草根派,只是一个“天桥把式”,他不要什么“艺德双馨”,“组织”拿他毫无办法。有人希望走法律途径“法办”郭德纲,这一观点似乎有点可笑,一首打油诗,又没指名道姓,虽然明明知道是含沙射影,但是很难从诗中找到侮辱的字眼,恐不好定性侵害名誉权,这种事件无论是谁起诉都毫无胜算。就像街头市井无赖,他也骂人也打了人,但造成的后果很轻微,派出所也拿这些地痞流氓没办法,教育教育也就算了。
  郭德纲与北京电视台交恶,转眼就是三年,郭德纲笑称自己是打不死的甄嬛,演艺事业如日中天,商演办到海外,小剧场走出京城,电视节目收视长虹,且登上了蛇年春晚舞台,可谓春风得意;北京电视台也不含糊,在已故王台长的坚强领导下,虽然全国卫视排名并不居前,但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721特大暴雨灾害报道中顾全大局,热情讴歌广大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赢得高度赞誉。按说两方即便不能摒弃前嫌化干戈为玉帛,至少也该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岂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管是谁犯了错只要改了便好,如果郭德纲能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公开道歉和表态今后改正自己的错误,那么公众就要本着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郭德纲,因而说全面封杀大可不必,给予必要的舆论谴责或一定的处罚就行了。总不能一棍子把人打死,毕竟郭德纲只是一名艺人,他能够给民众带来乐子,就不必要非得毁灭性的打击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