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港澳台标准动态
香港食卫局长:无须“一刀切”限制内地活鸡供港
时间:2014/1/13 11:15:3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96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食卫局长:无须“一刀切”限制内地活鸡供港

  香港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嘉宾主持开幕礼。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1日表示,内地供港活鸡到香港前须接受隔离抽样检验,相信香港受禽流感影响风险低,故不需要须“一刀切”限制内地活鸡供港。他又称,虽然首次在内地食肆砧板上发现H7N9病毒,但只要彻底煮熟就没有风险,呼吁市民到内地受影响地区时不要接触活鸡。

  近日禽流感H7N9病毒活跃引起公众购买活鸡忧虑,高永文11日早上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目前香港活鸡供应采用封闭式供应链,内地活鸡或活家禽养殖实施风险管理措施,亦有抽取活鸡样本进行检查,相信供港活鸡受禽流感影响风险低,港府稍后将检查范围扩阔至血清测试,增加敏感程度,届时能较针对性地控制供港活鸡安全,而不需要采用一刀切防控方法限制内地活鸡供港。

  至于内地首次在食肆砧板上发现禽流感H7N9病毒,是否反映巿民在内地食肆进食后可能有限度人传人,高永文认为,随着入冬气温下降,禽流感病毒就会活跃起来,单是前日内地已增加了6宗人类感染H7N9病例。

  但他指出,最大机会感染禽流感除接触活鸡或在街巿的环境外,还有在处理供食用家禽的过程中,故家禽若已彻底煮熟,当然没有风险,呼吁市民到内地受影响地区时,不要接触活鸡亦不要去街市,自己买鸡时处理亦要小心。

  被问及香港最新确诊H7N9的病人情况,高永文称有关受感染病人情况比较危重,仍需要使用人工肺,当局正密切关注其病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