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食品安全
多美滋借奶源地更换涨价 相较原有产品贵20%左右
时间:2014/4/10 10:33:18 作者:金晓岩 浏览次数:3287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距离前不久为了恢复在华销售不惜对旗下产品进行10%左右的降价幅度仅一个月之隔,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多美滋以奶源地更换为由,推出爱尔兰原装进口婴幼儿乳粉系列,售价相较原有产品价格贵20%左右。

  “纯‘爱’承诺,专为中国宝宝。”日前,多美滋官网上打出这样一则新品宣传广告。经了解,这是多美滋推出的采用爱尔兰奶源原装进口的精确盈养TM新品系列。目前800g装的1段售价为248元、2段248元、3段198元。4月25日将正式在电商和母婴渠道发售。

  一个月前,为了扫去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给其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阴影,多美滋率先宣布下调旗下精确盈养TM产品售价,其中,妈妈奶粉、2段和3段奶粉的最高降幅分别为18%、8%和10%。降价后,原价238元的多美滋精确盈养800g易乐罐装1段目前售价198元;原价215元的900g易乐罐装2段目前售价198元;原价198元易乐罐装3段目前售价178元。对比来看,此次新品不仅恢复了旧产品的原有价格,并且还高出一部分,例如同样规格装的1段新品较旧品现价就高出50元。

  对于新品的优势,多美滋方面表示主要包括采用了爱尔兰黄金奶源地。此前,多美滋产品采用的奶源主要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去年因为供应商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导致双方对簿公堂,而多美滋的母公司达能方面也表态终止和恒天然的合作关系,转而采用欧美奶源。据多美滋电商渠道销售人员介绍,除了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之外,目前多美滋产品均采用来自澳大利亚和芬兰的进口奶源。而所谓的爱尔兰奶源是否真比之前所使用的奶源好,在业内看来不尽然。“好倒谈不上,但是因为人力和原奶价格高等生产成本影响,加之新西兰与中国签订了经贸合作,而爱尔兰只是最惠国待遇,关税也较高等因素,导致欧洲奶价一直高于新西兰。”乳业专家宋亮说。

  虽然多美滋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新品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的选择。但业内人士认为多美滋降价再涨价只是一个策略,为了恢复销售业绩罢了。“因为和恒天然的决裂,之前采用恒天然原料的产品不能再用了,降价旧产品只是为了尽快消化库存。虽然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此次爱尔兰奶源原装进口新品推陈出新也有变相涨价的意味。”但宋亮同时提醒,随着明年欧洲生产配额放开,未来中国奶粉价格趋势将是往下走。不仅目前奶粉利润率很高,而且大批新对手进入,竞争将更加激烈,因此奶粉价格会趋于稳定甚至回落,因而外资品牌如果一意孤行涨价,很有可能招来监管部门的警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