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武汉“康师傅”三年内全国免检
时间:2008/5/29 23:15:27 作者:冯欣楠 祝天华 浏览次数:3747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在汉生产10年,“康师傅”严格流程管控,以“预防为先”意识精求质量,渐入收获期。昨日得到讯息,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05年度免检产品,武汉8家企业6个品种入选,其中“康师傅”独揽饮料、方便面两项免检资格。

  国家质检总局免检评选门槛高:产品质量长期稳定于较高水平,市场占有率高,产品质量标准达到或严于国家标准,省级以上质监部门连续三次以上检查均为合格。受评免检产品后,三年内免于各级政府部门质量监督检查。

     “康师傅”在汉建有顶津与顶益公司,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分别生产饮料与方便面。目前,方便面年产能约10亿包,饮料5亿余瓶(包),规模与效益均居华中地区前列。

     当今中国,食品行业竞争激烈。目前,全国方便面生产企业多达2000余家,饮料行业面临同样残酷竞争,且原材料价格持续疯涨。武汉“康师傅”两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不约而同分析,除了增加新品上市速度,牢控市场的因素只有质量。

     作为区域性生产基地,原材料由总部负责统购。两家企业着力在生产环节下苦功:采取流程管控,每个环节不将问题向下转移,力争预先化解矛盾。

     顶津公司通过国际通行的HACCP认证。依靠这种认证体系,生产饮料时克服了“三大侵袭”,即杜绝微生物漂浮,过滤异物伤害,清空消毒剂残留。生产前预防,好过事后检验,减少浪费及成本损失。

     “康师傅”集团在大陆共设30家工厂。此次受评全国免检称号不多,武汉基地属于“先头部队”。有关人士称,武汉工厂并不囿于生产职能,善于出点子改进质量,是在集团内冒尖的背景之一。

     顶津公司介绍,总部曾经推行一种新果汁产品,生产中易出泡沫,影响罐装含量。兄弟工厂均有反映。武汉顶津暗自摸索,第一个拿出了解决方案,从工艺上进行调整,立即反馈总部。总部认可后全线推广新工艺。

     顶益公司生产方便面,初期投资4000万美元,供货湖北、湖南、江西,效益持续增长。去年公司决定,设备不能“老瓶装老酒”,耗资6000多万元技改,工艺比肩世界先进水平。

     武汉开发区统计,去年“康师傅”两家企业利税超过亿元,其中顶益公司还是全区纳税第五名,仅次于神龙等汽车大户。开发区乐观估计,今年两家企业绩效会保持高位运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