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抽查公告
鸿驰电吹风、万利达电热水壶等标称品牌小家电被检出不合格
时间:2015/1/4 8:07: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241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12月30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小家电抽检公告,曝光4批次不合格小家电。

    据公告,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山东、江苏、上海等5个省、直辖市的23家企业生产的25批次小家电开展抽检。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7-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真空吸尘器和吸水式清洁器具的特殊要求》、GB4706.1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的特殊要求》、GB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4706.2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便携式电磁灶的特殊要求》、GB4706.3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厨房机械的特殊要求》,重点检测了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5项指标。

    经检验,标称商标为“泳得利” 的一批次电热杯被检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鸿驰 ”的一批次电吹风被检出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万利达” 的一批次电热水壶被检出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三角牌” 的一批次电饭锅被检出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小家电,天津市场监管委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小家电的,请及时举报。 

质量不合格小家电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电吹风

鸿驰

揭阳试验区鸿驰电器厂

出厂合格

HC-L202(包装箱标称)

----

输入功率和电流

2

电热杯

泳得利

潮安县彩塘镇东泳五金厂

出厂合格

13cm

----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输入功率和电流

接地措施

3

电热水壶

万利达

汕头市高新区万利达实业有限公司(监制)

中山市显程电器有限公司(制造厂)

出厂合格

CH-20A

2014.8.16

输入功率和电流

4

电饭锅

三角牌

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标持有)

广州市威成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制造厂)

能效3

CFXB-Z50

2014.6.16

接地措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