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好易通”146天换不了一块液晶屏
时间:2008/5/29 23:15:49 作者:中国质量报 浏览次数:3934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好易通’产品售后服务太差了!”2006年2月12日,沈阳消费者刘女士向本报辽宁记者站投诉。“他们生产的学习机买到家才30多天,液晶屏就坏了,我们到维修部报修已经146天了,至今也没能更换得了。”
   
  为给读初三的孩子“中考”前复习英语,刘女士花2900元钱,购买了“好易通”最高型号学习机,是相信了“好易通”质量好、服务完善的宣传。
   
  据刘女士介绍,2005年8月12日,她在沈阳“商业城”购买了“好易通”9800互动影音学习机。使用一个月后,发现学习机的液晶屏坏了。9月20日,她第一次找到“好易通”沈阳维修部。维修人员说,维修部没有储备的液晶屏,等从生产厂调来液晶屏后再更换。
   
  刘女士说,她等了近两个月,也没有接到维修人员的通知。11月,她再次找到维修部。维修人员告诉她,已经从生产厂调来了一块液晶屏,当时她没来,这块液晶屏已经给另一位客户更换了。维修人员表示,可马上从生产厂再调一块来。
   
  刘女士告诉记者,从那时起,她多次打电话给维修部。直到2006年1月,维修人员还是告诉她,液晶屏没有到。
   
  2006年2月14日,记者在位于中华路北侧英语大世界学习机专卖店内找到了“好易通”沈阳维修部。一位自称是沈阳地区售后维修负责人的吕女士从电脑中查过维修记录后告诉记者,刘女士确实在去年9月12日来更换过液晶屏。
   
  据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曾在去年从生产厂为刘女士调来一块液晶屏。按照维修部规定,刘女士在液晶屏到后15天内没来,就可以给其他客户使用。维修部有从生产厂调来这块液晶屏的记录和更换给其他客户的维修记录。
   
  当记者请她出示这些记录时,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做不到。”
   
  对第二块液晶屏为什么至今没到,该负责人未做任何解释。
   
  关于刘女士学习机液晶屏损坏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肯定地认为:“是人为原因造成的。”同时,该负责人又承认,她们没有对液晶屏的损坏进行过专门检测,是凭经验,用肉眼判定的。
   
  该负责人说,人为原因造成损坏,不是免费保修,她们要收800多元更换费。
   
  辽宁省有关产品检验专业人士对此表示,维修部不经过检测就认定是人为原因造成损坏,将责任归于消费者未免武断。这位人士认为,就算是人为原因,也有双重可能:一是使用或保管不当,使液晶屏受到强大的外力冲击,造成屏幕损坏。但这种情况绝大多数屏幕会出现不规则的破损和漏液。而刘女士的屏幕是右下角呈很规则的圆形渗漏液斑,外表无破损或冲击痕迹。这样现象未经检测,单纯用肉眼判定,很难有说服力。二是液晶屏承受外力强度达不到技术标准要求。可能消费者正常使用中一般外力就造成了漏液,这就是质量问题。所以,没有经过科学检测,而单纯地用“人为原因”判定,是不负责任的托词。
   
  一位长期从事消费者维权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不管屏幕损坏的原因是什么,单就“好易通”在近5个月时间里没能更换刘女士的液晶屏,就是没有完全履行产品维修责任,明显地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