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寻医问药
健康心理10大标准
时间:2015/7/13 10:11:5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9906 文章来源:日照新闻网

  什么是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的定义是整个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处于完好的状态,而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或不虚弱。

  什么是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是较长一段输内持续没有不良的心理状态,如焦虑、忧郁、过度紧张等。

  健康心理10大标准

  1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成就有价值感。

  2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

  3日常生活中,具有适度的主动性,不为环境所左右。

  4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5适度地接受个人的需要,并具有满足此种需要的能力。

  6有自知之明,解自己的动机和目的能对自己的能力作客观的估计。

  7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

  8有切合实际的生活目标。

  9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适应环境的需要改变自己。

  10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