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抽查公告
2005年单张纸平版胶印机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95.7%
时间:2008/5/30 9:05:24 作者: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检疫总局 浏览次数:3834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检疫总局

 

单张纸平版胶印机主要用于报纸、图书、出版、广告彩页、商品的包装、装潢印刷和办公自动化印刷,是印刷行业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

为了进一步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规范单张纸平版胶印机行业的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单张纸平版胶印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上海、山东、江苏、辽宁、浙江、江西、河南等8个省、直辖市23家企业生产的23种产品,合格2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7%。其中对开系列的单张纸平版胶印机5种,四开系列的单张纸平版胶印机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均为100%;抽查了八开系列的小型平版印刷机10种,合格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0%。

抽查结果表明,我国单张纸平版胶印机整体质量水平虽然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但随着近年来一些国内骨干企业通过技术引进、与国外企业进行合资、联合开发,甚至采用对国际知名企业收购控股等各种手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部分企业的中高档胶印机产品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抽查有1种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在输纸准确度、输纸精密度、滚筒工作表面径向圆跳动、墨斗辊工作表面径向圆跳动、印品质量等检验项目不合格,这些项目是单张纸平版胶印机的重要性能指标。使用这样的产品,印刷中可能出现套印不准、色彩差别很大、墨色深浅不一、网点不实、图案不清楚、字迹模糊等现象。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同时,公布一批抽查中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促进单张纸平版胶印机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