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抽查公告
2005年羽绒服装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67.9%
时间:2008/5/30 9:05:35 作者: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检疫总局 浏览次数:3687 文章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检疫总局

 

 

羽绒服装以其轻柔、舒适、保暖等优良特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羽绒服装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

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羽绒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西、浙江、江苏等7个省、直辖市的羽绒服装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7.9%(不涉及出口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主要针对小型企业生产的羽绒服装产品,抽查中发现,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但是占有的市场份额较少。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

1、羽绒含绒量标注与实际含绒量不符。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的含绒量不得低于50%。本次抽查中有9种产品的羽绒含绒量不合格,其中有2种产品羽绒含绒量的检测值为零。

2、羽绒蓬松度不合格。羽绒的蓬松度直接影响羽绒服装的回弹性、保暖程度和舒适度。本次抽查中有7种产品的羽绒蓬松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3、面料色牢度达不到标准要求。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面料色牢度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29.4%。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不合格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本着“扶优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对质量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对质量较差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曝光,引导消费者选购,为消费者创造放心的购物环境。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红黑榜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

生产日期

1

常熟市爱博尔服饰有限公司

羽绒服

爱博尔

160/84A~175/96A

2005-08

2

江西回圆服饰有限公司

羽绒服

回圆

160/84A~175/96A

2005-08

3

上海佳立服装制品有限公司

羽绒服

Eirst

(佳立)

170/92A、175/96A

2005-08

4

常熟飞亚达制衣有限公司

羽绒服

飞亚达

170/92A、175/96A

2005-09

5

上海雁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

羽绒服

YESHON

(雁皇)

165/88A、160/84A

2005-09

6

北京歌杰斯服装服饰有限公司

羽绒服

歌杰斯

180/96A、185/100A

2005-08

7

北京杰奥制衣有限公司

羽绒服

天奥

160/80A~175/92A

2004-09

8

杭州中羽制衣有限公司

女羽绒内衣

中羽

160/84A

2005-09

    注:排名不分先后。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

生产

日期

产品

批号

主要不合格

项目

1

杭州啄木鸟实业有限公司

羽绒服

PECKER

155/80A~170/92A

2005-07

#876

含绒量,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

2

北京绿姿美服饰有限公司

休闲羽绒服

奥妹淑特

160/84A~175/96A

2005-09

(进货日期)

195-01

产品标识,含绒量,蓬松度

3

江西达晟实业有限公司

羽绒服

佩思利

160/84A~175/92A

2004-12

PBM-408

产品标识,含绒量,蓬松度

4

杭州萧山南阳镇盈强羽绒服厂

羽绒背心

盈强

XXL

2005-10

05-10

含绒量,蓬松度

    注:排名不分先后。



 

选购羽绒服装小常识

 

消费者购买一件羽绒服,其体现在服装产品上的标识必须符合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标准规定的以下内容,即: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对羽绒服装来讲,更应标明填充物羽绒的含绒量、羽绒的种类及灰、白颜色、充绒量等,如果一件羽绒服的标识不齐全,缺项较多的,应引起注意。

选购一件羽绒服装的好与差,既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同时有可能带来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影响。选购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款式:新颖、别致、适体、大方、实用,以脱卸式为好。

2、价格:一般以价格适中为宜,如价格过低,则羽绒内在质量无法保证,容易产生各种质量纠纷。

3、含绒量与充绒量:应选购适合自己需要的含绒量和充绒量。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具有一定的蓬松度和轻柔感。充绒量的多少,则涉及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应根据自己穿着的需要来确定。

4、回弹性:将蓬松的羽绒服揿一下,再松开后,迅速回弹,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含绒量低,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并感到羽绒服拎在手里有沉重感。

5、防钻绒性能:羽绒制品面里料应具有防钻绒性能。拍一拍,发现钻绒的羽绒制品肯定是劣品。由于羽绒具有柔滑的特性,有少量的绒丝从缝线中溢出是正常的。

6、透气性:羽绒服不能钻绒,但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气性,如羽绒服的面料、里料、胆料的透气性差,一是穿着过程中的水汽不易散发,引起潮湿而感到不舒适、不保暖。二是洗涤后不易晒干,以上二个因素都会使羽绒在受潮的条件下而不同程度的变质,散发臭味。

7、气味:闻一闻,紧贴羽绒制品作深呼吸,闻一下里面的气味,避免选购味重刺鼻的商品,但由于是动物羽毛,有一定气味是正常的。

8、辅料:一件羽绒服上,有不少辅料,如拉链、金属扣等,是否美观、光滑、松紧适宜。

特别提示:

① 羽绒服上的各种标记应当齐全,如厂名、厂址、面料里料的成份含量、羽绒的种类及含绒量、充绒量的指标、洗涤标识、质量等级、执行标准代号等。

② 特别要注意羽绒服内衬有无塑料薄膜和假冒的不透气的衬料。

③ 选购羽绒服应到有质量信誉,售后服务规范的大中型商场,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