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能源环保
强降雨来袭 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16/6/24 9:53:5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106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2016年6月19日21时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市防指)消息,6月18日,重庆市出现2016年入汛以来覆盖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持续强降雨过程,19日中午12时,重庆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据统计,降雨导致的暴雨洪灾目前已造成巴南、江津、綦江等区县1.8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2400万元。
  部分河段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据市气象部门监测,在本轮强降雨中,重庆市主城区和潼南、大足、荣昌、永川、万盛、铜梁、合川、璧山、江津、南川、綦江、酉阳等12个区县的180个雨量站达暴雨,主城区和潼南、大足、万盛、铜梁、江津、綦江等6个区县的21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江津的珞璜(242.7毫米)。
  受此次降雨影响,重庆市复兴河、驴子溪、綦江河、蒲河等26条中小河流出现1-4米不等的涨水过程。
  据各区县和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本次暴雨洪灾已造成巴南、江津、綦江等区县1.8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97人,因灾死亡5人,倒塌房屋66间,直接经济损失约2400万元。
  根据雨情变化,市防指19日中午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针对綦江河于19日18时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的情况,提前4-6个小时分别发出了洪水橙色预警。
  物资调运和应急保障24小时待命
  重庆市应急办获悉,市应急办已对强降雨影响较大的重点区县进行重点部署,做好提前防范应对准备,相关市级部门已向渝东南、渝西等重点地区派出工作组。
  目前,各区县、市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正在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在岗值守,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切实强化预警应对工作,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同时,各区县、各部门值班干部已24小时在岗值班,物资储备调运和应急队伍保障24小时待命。
  据了解,为应对灾情,武警水电第八支队本部及万州、黔江中队已进入全天候备战状态。市防指储备的价值1.02亿元抢险救灾物资,包括冲锋舟315艘、大型挖掘机11台、排水抢险车两辆等装备整装待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