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能源环保
第四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寻求“绿动力”
时间:2016/6/24 9:55:46 作者:罗勉 浏览次数:16799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近日,第四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政府官员、低碳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创新:城市转型发展新动力”的主题深入探讨,为城市绿色转型发展搭建沟通平台,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贡献智慧。
  据介绍,2015年底的巴黎会议上,中国与各国共同努力,推动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议,翻开了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新篇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中国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中国正立足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绿色经济相得益彰,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低碳产品技术推广齐头并进,释放更多的灵感与活力,凝聚更多的发展动能,让低碳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近年来,深圳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质量引领、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把绿色低碳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体现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发展的“绿色含量”,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面向未来,深圳将不断学习借鉴全球绿色发展的新成果、新经验、新技术,进一步加强国际低碳交流合作,着力以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以绿色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实现更加低碳、更加绿色、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展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成为全球低碳领域探讨前沿话题、分享智慧成果、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共设有主论坛、平行论坛、专题研讨会、专题展览、配套活动等板块,并组织了一系列的主题展览、产业招商等配套活动,参会国家总数超过了往届。
  在第四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办的主旨演讲上,中外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创新、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从发展阶段来说,中国正处于工业革命的十字路口,所以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绿色创新’。”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表示,绿色创新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基本支柱,要从传统线性思维方式转换成一种矩阵式的思维方式,解决资源、环境、能源、生态与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形成的相关对应关系。
  法国巴黎市副市长帕特里克˙克鲁格曼谈到,《巴黎协议》结成了应对气候问题的C40城市联盟,包括巴黎、深圳这样的国际性城市都在共同减少碳排放,积极应对气候问题。“深圳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车队,到2014年已经有了1万辆新能源汽车,这让深圳成为一个零排放城市成为可能,而且让深圳获得了C40联盟奖。”帕特里克˙克鲁格曼表示,国际性城市需要继续引领世界来应对气候变化。
  “智慧城市如果走错方向,就变成‘不智慧的城市’。”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认为,智慧城市面临“智慧的选择”。智慧城市要集中在那些商业企业不大感兴趣、没有明显盈利点的节能减排、减灾防灾的智慧建设上,集中在那些城市病解决的智慧方案上,这样的智慧城市才应当是主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