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质检公告
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17年第4期)
时间:2017/4/28 10:55:3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201 文章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17年第4期) 2017年04月26日 发布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总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20号)、《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26号)、《总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32号)、《总局关于2017年2月1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50号),其中涉及我省部分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合格食品,现将相关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的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标称哈尔滨义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哈义利食品旗舰店苏宁(网站)易购销售的香肚,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0000CFU/g)高279倍。哈义利食品旗舰店为苏宁易购平台入驻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可以提供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哈尔滨义利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在获悉不合格食品信息后核查商家已下架该产品,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审核义务。

  二、由英山特产专营店在苏宁(网站)销售的大别山红薯粉丝,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检出值为345.9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00mg/kg)高出73%。英山特产专营店为苏宁易购平台入驻商。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可以提供不合格食品经营者英山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生产者英山县建鸿食品厂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产品检验报告等资质证照复印件,并在获悉不合格食品信息后核查商家已下架该产品,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审核义务。

  三、标称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庆阳文化特产专营店在苏宁(网站)易购销售的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1.60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35g/kg)高3.6倍。庆阳文化特产专营店为苏宁易购平台入驻商。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可以提供不合格食品经营者(生产商)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资质证照复印件,并在获悉不合格食品信息后核查商家已下架该产品,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审核义务。

  四、标称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由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阪崎肠杆菌3次检出值分别为0、0和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经昆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已停止经营并转让,现场无相关婴儿用品。现场承租者赵某称,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已于2017年2月中旬停止经营并搬离。执法人员拨打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在工商登记中所留电话,接听者称非当事人,并称与当事人不相识,拨打店门头电话为空号,现无法联系当事人。当地监管部门已将昆山市千灯镇佳薇婴儿用品店列入异常名录。

  特此公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