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中国企业须直面国际玩具新标准
时间:2017/5/4 10:11:32 作者:张南燕 浏览次数:3639 文章来源:国际商报

  尽管中国已经成为玩具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国产玩具也在多个渠道崭露头角,但要想成为玩具出口强国,中国玩具企业仍需有质的提升,成为玩具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引领者。

  近年来,在多个国家竞相提高标准、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增多的背景下,中国玩具出口的门槛日渐提高。
 
  4月1日,土耳其强制实施了新的玩具安全法。该法规几乎完全采用“史上最严”的欧盟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并引入了欧盟指令及标准近年的新增内容,对制造商、分销商等产业链各级成员的义务作出了详细规定。比如,制造商必须对投放土耳其市场的玩具提供符合性声明、强制加贴CE标识,在玩具上市后10年内发现不合格时能有效履行撤市召回等责任。
 
  在第121届广交会上,谈及土耳其强制实施的玩具新法规,威海泰格玩具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销售代理郭阳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国际上玩具检测标准不断更新完善和细化是一个大趋势。”据了解,该公司的仿真毛绒玩具大量销往土耳其。“通过出口国家的玩具检测也说明了泰格玩具的质量是过关的。”郭阳自信地说道。
 
  无独有偶,美国玩具新标准ASTIMF963-16于4月30日正式生效。新标准总体而言更加严格,比如在机械物理方面,动能监测更详细、更严格;在电玩具方面,新标准对可充电电池要求非常严格,测试时间较长,费用相应增加很多。对中国玩具出口企业而言,不满足上述标准也就意味着玩具无法进入美国市常
 
  郭阳表示,未来预计欧美国家出台的玩具新标准会更加严苛。“泰格玩具主要产品包括虎、豹、狮、狗、鹿、马、熊、龟等仿真毛绒玩具。毛绒玩具是要与消费者进行身体接触的,更严苛的检测标准对玩具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企业来说也未必都是坏事。高标准、严要求也减少了贸易摩擦以及企业与消费者发生纠纷的情况。”
 
  上海申华进出口有限公司参展工作人员周旋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申华时刻关注着出口国家的最新玩具检测标准,以免因不合标准而遭遇出口受阻。
 
  业内专家表示,尽管中国已经成为玩具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国产玩具也在多个渠道崭露头角,但要想成为玩具出口强国,中国玩具企业仍需有质的提升,成为玩具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引领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