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轮胎鼓包缺陷标准社会意见征求进行中
时间:2017/5/9 10:22: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896 文章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日前,《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开始面向社会征求反馈意见建议,此次征求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11日。

    这项标准由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浩大轮胎测试装备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等企业和机构,负责起草并制定。

    轮胎鼓包缺陷标准社会意见征求进行中

    该标准适用于无内胎轿车轮胎,并针对不同系列轮胎制定了抗鼓包指标值。根据GB/T30159规定的试验方法进行评价试验后,标准会给出轮胎抗鼓包“通过”或“未通过”的结论。

    国外许多知名汽车、轮胎企业在轮胎室内抗鼓包试验方法上,有丰富的实践和研究经验。

    因此,《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参考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轮胎鼓包试验经验公式。

    标准内容显示,轮胎鼓包问题涉及汽车安全,应引起重视,但不能将其全部归因于质量问题。行驶路面状况差和不当使用轮胎,同样可能导致轮胎鼓包。

    此外,标准还指出,从国情出发,以试验结果为依据、不失安全性为准则,建立一种室内轮胎鼓包评价方法,将有助于轮胎企业提高相关技术水平,也可以为主机厂和消费者正确使用轮胎提供帮助。

    据了解,国内鼓包缺陷标准法规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消费者与轮胎制造商关于“轮胎鼓包究竟是质量问题还是使用不当”的纠纷,大都得不到解决。这也让许多黑心商家频频投机取巧,以次充好,从而牟利。

    一旦轮胎质量投诉有规可循,商家的违法违规行为必然有所收敛。可以预见的是,《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出台后,消费者投诉解决率将大大增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