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将建立AR-VR硬件相关标准
时间:2017/5/10 9:33:4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762 文章来源:映维网

  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旨在为VR和AR建立相关标准。

  你或许已经十分熟悉VESA制定的几个标准。他们定义了DisplayPort、Embedded DisplayPort、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和DisplayID extension的标准。这部分标准旨在确保你在购买新的显示器、显卡或缆线时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VESA希望把类似的概念应用于VR和AR产品中。
 
  VESA在声明中表示:

  “许多开发者都在关注提升用户体验并使产品更具互操作性,而缺乏标准化导致不同厂商的产品之间出现兼容性问题,同时增加了开发、所有权和更换元件的复杂性和成本。缺乏兼容性也会给终端用户造成混乱,阻碍AR/vr产品的广泛普及。”

  VESA似乎希望成为OpenXR Working Group的竞争者或同行。OpenXR Working Group正在研发OpenXR标准,希望让针对多个平台的XR软件开发更加简便(XR包含VR、AR和MR)。现在,希望在多个平台上发行VR体验的开发者需要使用一系列不同的API、SDK和游戏引擎,而OpenXR旨在改变这一现状。
OpenXR Working Group主要面向的是软件端,而VESA则更多是为硬件兼容性制定标准。但这并不是说VESA将会忽略软件端,他们的使命是:

  建立AR/VR服务的层次结构,包括物理连接、数据传输协议、软件驱动程序和应用层。

  定义源设备和终端设备之间的基本通信数据结构和通信通道 。

  研究相关的技术和算法,并对其进行规范化,从而实现经济高效的实施应用。

  若能实现更好的AR/VR支持,可对现有VESA标准进行更改。

  英国科幻小说作家亚瑟·克拉克(其小说里的许多预测都已成现实)曾表示:“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与魔术别无二致。”这个说法或许可以更改为“任何足够流行的技术都会吸引各种不同的标准制定机构。”这对物联网、高动态范围内容、无线充电等技术都是如此,而当前火热的VR和AR也不例外。

  VESA表示,这个小组对成员和非成员保持开放。有兴趣加入群组的企业可向info@vesa.org发送邮件了解更多信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