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宁波茶叶出口逆势上扬 上半年对欧盟出口额同比增长逾5成
时间:2017/7/3 11:27:11 作者:俞永均 樊东波 杨勇 浏览次数:8076 文章来源:宁波网(宁波)



  中国宁波网讯:今年,宁波茶叶出口逆势上扬。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信息,上半年,宁波市出口各类茶叶509批次、1.27万吨、4255.6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53%、14.41%和7.77%。

  茶叶是宁波市传统优势出口产品之一。近年来,受欧元汇率持续下行的影响,欧盟地区茶叶进口成本大幅提高,当地客户要求我国出口茶叶降价的呼声极高。与此同时,越南茶叶出口价格不断下降,使得我国茶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逐步削弱。另一方面,欧盟频繁修订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茶叶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增至近500项。在内外挤压的不利形势下,宁波茶叶出口形势严峻。为此,宁波市积极鼓励余姚、北仑、宁海等茶叶主产区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实行茶叶可追溯管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茶园设施管理水平,推广优质高效栽培、名优茶分段采制、鲜叶立体摊青和智能化摊青、无尘无烟加工等新技术。2016年11月,余姚成功创建出口茶叶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介绍,宁波市出口茶叶主要有绿茶、花茶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包括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和欧盟地区。上半年,宁波茶叶出口欧盟95批次、1025.5吨、42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9.25%、64.32%和50.88%,显示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