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越南沙巴鱼出口欧美市场越来越难 中国市场成新救星
时间:2017/8/15 11:20:0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72 文章来源:中国水产频道

  摘要: 近来,越南巴沙鱼出口的两大市场——美国和欧洲都不算友好,对巴沙鱼产品设置重重障碍,导致出口提前就进入了瓶颈期。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新兴的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和日本,有望挽救越南巴沙鱼于水火之中。

  中国水产频道报道,近来,越南巴沙鱼出口的两大市场——美国和欧洲都不算友好,对巴沙鱼产品设置重重障碍,导致出口提前就进入了瓶颈期。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新兴的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和日本,有望挽救越南巴沙鱼于水火之中。
  
  欧美市场不好做
  
  Siam Canadian集团越南分公司负责人Bowie Leung表示,近几年,越南巴沙鱼向欧洲的出口量以每年10%的速度减少,在家乐福和其他连锁零售商停售后,越南巴沙鱼市场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作为越南巴沙鱼出口的最大欧洲市场,西班牙受到的影响可想而知。但其他地方,如荷兰和比利时,销售略有增长,对巴沙鱼产品仍有需求。
  
  自8月2日开始,进入美国市场的越南巴沙鱼产品要接受100%检测,也就是说,每一柜、甚至每一箱巴沙鱼产品,都要接受整套检测,一次检测大约要花费7000美元。
  
  如果按每柜鱼片20吨来计算,那么每公斤将在原本25-30美分的基础上增加10美分左右检测费用,虽然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出口量明显减少。
  
  美国曾是越南巴沙鱼出口的最大市场,而现在,因为壁垒重重,向美国出口难度加大不少。
  
  中国成越南巴沙鱼第一大出口市场?
  
  日前,越南海鲜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公布 2016 年海鲜出口数据。数据显示,巴沙鱼在出口总量中占比达 24%,出口额突破 16.6 亿美元大关,同 2015 年相比涨幅超过 7%,出口国家达到 137 个,其中向美国出口量排第一,其次分别为中国和欧盟。
  
  然而 2016 年 9 月,美国宣布禁止从越南进口巴沙鱼,之后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等国的家乐福也决定停止销售越南进口的巴沙鱼。有业内人士称,在欧美叫停越南巴沙鱼进口之后,中国或成越南巴沙鱼进口第一大国。
  
  本文由冻品攻略编译
  
  原文整理自Intrafish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