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湖北嘉鱼县“陆口珍湖”莲藕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时间:2017/9/4 11:23:23 作者:通讯员雷平 浏览次数:23464 文章来源:云上嘉鱼

  云上嘉鱼报道:8月25日,嘉鱼县“陆口珍湖”莲藕经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审查评定,通过了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24-25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一行,专程来到嘉鱼县珍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看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珍湖莲藕”的种植基地以及生长加工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珍湖自然环境良好、无污染、气候、土壤、水质,符合原生态评定标准,具有保护价值。

  据悉,其保护范围为陆溪镇珍湖,地理位置位于东经113°39'—114°22',北纬29°48'—30°19'之内的陆溪镇属的珍湖宗地,宗地面积403.763公顷。

  珍湖莲藕因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 在此拍摄声名远扬。近年来,嘉鱼县非常重视“珍湖莲藕”这一品牌,积极向国家质检总局推荐,历时1年,“珍湖莲藕”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要求。

  据悉,尹土生抱着回报家乡的情怀,依托珍湖独特的自然资源,于2006年创办嘉鱼县珍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主要产品“珍湖莲藕”,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6年初,珍湖莲藕通过欧盟标准检测,作为湖北省政府礼品,成功出口香港、美国等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