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出口阿拉伯国家,中国汽车干得怎样?
时间:2017/9/8 11:33:1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46 文章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商品贸易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中阿汽车合作分会于9月7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会议同期,中国品牌汽车展也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当前,我国汽车工业正沿着转型升级之路有序前行,以自主品牌为主导的汽车产业也在逐步形成。在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后,中国品牌汽车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产品品类日益丰富,研发水平日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逐渐看齐国际,近期的市场表现同样十分优异,2016年,自主品牌汽车全年产销达1400万辆,占到中国整体产销量的50%,创下历史新高,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中国品牌汽车迎来了走向世界舞台的良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致辞中谈到:“阿拉伯国家作为我国建设‘一带一路’重要的合作伙伴,一直是我国机械工业的重要市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对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额超过了百亿美元。在汽车领域,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延续了双方良好的紧密贸易关系,并展开了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会上介绍,中国汽车出口近年来开始强劲回升。他谈到:“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在经历了几年的下滑后,从今年开始出现了强劲回升。而零部件出口这些年变化并不大,零整比基本上稳定在3左右,这与中国的通用零部件(轮胎、玻璃、润滑油等)出口量比较大有关。今年1-7月,中国汽车及底盘出口5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6.2%。出口量最大的目前是中西亚和中南美,而增长比较快的是中非、西非、南部非洲和大洋洲。其中,增幅超过100%的国家有伊朗、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乌拉圭、缅甸等国,呈现出地域上的分散性。”

  据王侠介绍,从国别看,在出口的阿拉伯国家中,对埃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出口一直比较稳定,而苏丹、突尼斯和吉布提成为后起之秀;在出口阿拉伯国家的中国汽车企业中,吉利、奇瑞、比亚迪、东风小康、江淮等中国主流自主品牌企业一直是出口的传统主力,而长安、北汽以及商用车企业厦门金龙则是新生力量。

  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品牌的PP100(每100台车辆的问题数)比合资品牌高139个,到了2011年,这个差距缩小到101个,而到2016年,则缩小到14个。据此推测,2018年至2019年,中国品牌会在新车质量方面达到国际品牌的水平。而在售后满意度方面,中国品牌的进步更加明显,2017年的相关调查显示,吉利、荣威、广汽传祺、北汽绅宝等中国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都高于主流车细分市场平均水平,中国品牌汽车在性能和品质方面已经开始与国际二线品牌正面竞争,有些指标甚至接近一线品牌。此外,除了产品品质的巨大提升,中国汽车的产品品种更加丰富,结构更加合理,产品档次也从原来的中低端为主向中高端发展。

  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则在会上谈到:“未来二十年,埃及将会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在汽车的投资和汽车的出口方面,都将给予了很大的激励政策。比如说在投资方面,给予投资商在本国建厂时,提供一定比例的水电费资费减免。在我看来,中国的汽车因价格便宜,并且能源消耗合理的优势,非常适合埃及的市场。”

  据悉,中阿博览会作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工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商贸交流、务实合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为进一步推进中阿汽车领域的全面合作,汽车贸促会再次与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共同举办2017中阿汽车合作分会暨中国品牌汽车展。通过中阿汽车界人士的面对面交流,以及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汽车科技产品的集中展示,展现中阿汽车合作的美好前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