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住建部专题项目调研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时间:2017/9/12 4:22:0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38 文章来源: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制度研究》和《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标准化研究》专题项目调研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9月1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制度研究》和《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标准化研究》专题项目调研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勘察大师沈小克带领调研组一行16人参加了调研会并主持会议

  9月1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制度研究》和《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标准化研究》专题项目调研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勘察大师沈小克带领调研组一行16人参加了调研会并主持会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科技处陈浩泉调研员、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徐海清处长、武汉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办公室舒武堂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市场部副主任曾嵘代表杨欣蓓秘书长致欢迎辞,来自湖北省20家工程勘察企业的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克就此次调研课题作了介绍。此次调研课题为《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制度研究》和《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标准化研究》,主要围绕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岗位责任落实、勘察外业与土工试验质量管理现状、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方式探索等内容进行调研,以点带面了解工程勘察质量管理现状,总结经验,思考对策,为提升工程勘察质量管理水平在制度建设层面和日常管理层面提出政策和措施建议。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科技处调研员陈浩泉表示非常感谢调研组一行聆听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湖北省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2016年湖北省建筑业总产值在全国排名第三,进步迅速,湖北省已经成为全国工程设计的集聚点,并力争达到国内顶尖水平,甚至国际顶尖水平。在工程勘察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中,要严把工程勘察质量关,要既有速度也要有质量。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徐海清提出要将工程勘察质量的管理提升到日常工程监管中去。武汉市勘察设计与科技处非常重视与工程勘察企业的联系,工程勘察企业都能发现问题立即汇报,设计处能做到有问题立即解决。武汉市住建委要建立企业信息库、职业技术人员信息库、勘察设计数据信息库,利用大数据管控企业工程勘察质量。并建议住建部制定工程勘察行业价格标准和技术工人培训体系,明确安全文明施工责任主体。

  武汉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办公室舒武堂部长指出目前湖北省工程勘察行业价格太低,恶性竞争成常态,没有经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民工队伍进入一线技术岗位,导致工程勘察质量差,希望继续加强对一线技术岗位人员的培训。

  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市场部副主任曾嵘表示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工作,坚决执行工程勘察质量管理的各项政策、法规。一如既往坚持做好工程勘察诚信单位的评估工作,并积极配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题调研组完成好此次专题项目调研工作,同时非常感谢此次专题调研组把调研会选择在武汉召开,为湖北省工程勘察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湖北省受邀的20家工程勘察企业专家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此次调研课题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广纳良言,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意见和建议,积累了丰富的调研成果。

  会后调研组前往武汉九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土工试验室、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土工试验室参观。武汉九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土工试验室是湖北省为数不多的民营土工实验室,实验室从收样、取样、分样、剪切、开土制样等程序都很规范完整。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土工试验室由李吉权主任全程陪同讲解,实验室干净整洁,各项检测设备配备齐全,土工试验员统一着装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试验操作规范。参观结束后在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经湖北省勘察设计协会推荐的荣获全国第一届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土工试验技能大赛奖项的4名选手也参加了会议。全国工程勘察大师沈小克在会议上给选手们颁奖,给予土工试验员极大的鼓舞和荣誉。最后调研组对湖北省土工试验室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次专题调研会群英汇聚,硕果累累,期望调研成果将对全国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工作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