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百路佳高端客车出口32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2017/9/18 11:31:1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35 文章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

                               

                                          百路佳客车在斐济运行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9月4日,在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一辆辆崭新的客车停放在半自动的流水线上,工人正在安装客车空调、照明、座椅和内饰。再过不久,这些客车就将被运往海外。作为江西本土客车制造商,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已成为推进江西汽车工业发展的一颗闪耀新星。如今,世界各地数以百万人选择搭乘“百路佳”客车出行。

  瞄准高端客车市场发力

  在一辆即将出口至澳洲的客车前,百路佳客车主任工程师朱奎生俯下身子,拉开行李舱门告诉记者:“澳洲市场有个法规要求,客车的使用期要达20年。使用期满后,他们会对蒙皮进行切片检查,如果里面没有锈蚀的话,可以继续使用5年。所以我们采用玻璃钢蒙皮,延长使用寿命。”

  从一块小小的车身蒙皮,足以看出高端市场不一般的技术要求。那么,一家2007年才重组成立的新兴企业,为何一开始便要迎难而上?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晗给出了答案:“百路佳刚起步时,国内中低端客车市场已趋近饱和。要在发展竞争中分一杯羹,必须瞄准‘高端’市场,踏入同行从未涉足的‘蓝海市场’。”

  为了使产品能够达到先进国家的制造标准,百路佳主动自我加压,在国际最苛刻的标准上,还要更严一分。“国际侧翻标准倾斜临近角度为35度,但我们的客车大大超出国际标准,角度达到44度。”李晗说,经过十年的技术沉淀,百路佳不仅掌握了气体悬架、随动转向、主动雷达等先进技术,车体“U型梁”结构设计也获得了国家专利,成为了我国第一家将产品批量出口到澳洲,也是唯一一个批量出口至美国的整车制造企业。

  产品出口32个国家和地区

  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边,蓝绿相间的旅游大巴驰骋在路上;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街头,纯白色的高档客车驰骋而过;在阿联酋的迪拜各大校园外,黄色的校园接送车正在门口等候;在中国香港、台湾、桂林、南昌的大街小巷,蓝白相间的城市公交来回穿梭……这些飞驰的客车,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百路佳”。

  作为江西制造首批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的产业先锋,近年来百路佳客车海外市场开拓成绩斐然。百路佳成功把客车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今年,我们预计生产量达一千台,总销售额达4.2亿元,预计三年内达5-8亿元。”李晗说,借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百路佳在东南亚传统客车市场先后与泰国、越南等国家签订了批量订单项目,同时高端新型客车产品也远销欧美。

  充实国内新能源公交市场

  如果说从前的百路佳,还只是一家“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企业,那如今的它早已换了模样。近年来,该企业利用自身先进技术,在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领域积蓄发展力量,充实国内新能源公交的广阔市场,在南昌投放新能源车辆饱和度超过2000台。同时,以南昌公交为基础,辐射九江、上饶、赣州等地区。

  南昌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给百路佳的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最初来的时候,周边的供应商等配套产业不够完善,而现在电池厂、电控等零部件企业在我省我市落户,物流也越来越方便,通过白水湖码头走江海联运,可以极大地减少物流成本。总体来讲,不论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南昌的发展环境都在不断完善。”李晗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