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商务部清洁行业标准暨设施博览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9/19 10:10:4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44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中国工业报

 9月15日,商务部《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发布暨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博览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秘书长冯龙主持。
  中国工业报记者 曹雅丽

  9月15日,商务部《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发布暨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博览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秘书长冯龙主持。

  发布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商务部《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发布,第二环节为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博览会启动。2017年8月28日,商务部批准《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等17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并予以公告,实施日期为2018年6月1日。作为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行业发展处陈捷对商务部《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进行讲解。他提到:“《清洁产品流通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的发布,完善了我国长期以来清洁产品流通领域没有行业标准可依据的局面,可作为编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采购目录的基础和依据,为全国范围内清洁产品流通领域生产、经销企业和政府采购部门提供了统一的标准参考和依据,对提升清洁产品的特性与质量和营造良性的市场环境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据了解,标准规定了清洁产品流通过程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包装、标识、仓储和运输、采购、销售管理和售后服务等相关要求。将适用于清洁产品的研发机构、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及综合性企业的经营活动和建筑物清洁、市政环境清洁、工业清洗与净化等服务领域的采购活动。

  依托标准,建立清洁产品市场准入备案制度,并编写《清洁产品推荐性政府采购目录》。中清净业(北京)环境科技研究院解淑敏对此进行说明,并对产品准入备案的必要性和流程进行了阐述,通过备案的产品可以免费进入《清洁产品推荐性政府采购目录》。其意义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建立招投标体系,加快清洁产品采购数据平台建设,促进清洁产品流通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第二个环节中,北京博展科技交流中心赵伟对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博览会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的通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和《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展示公共服务设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探讨新时期行业发展新路径,以创新、融合理念促进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设施服务体系,提高设施服务水平,构建服务新模式,推动公共服务新业态不断发展,特举办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博览会。博览会分为四大主题展览,分别为中国设施与服务展览会、第三届中国清洁(清洗、环卫、环保)装备与维护展览会、中国养老与社区服务展览会和中国新能源、新技术与创新装备展览会。博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业务指导,北京博展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福建省公共设施维护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公共服务设施维护协会共同协办,展位达到500多家,预计有2万名观众到会参观。

  作为博览会的同期活动之一,中国清洁(清洗、环卫、环保)装备与维护展览会也正式拉开帷幕。贯彻行业标准,支持中国制造,鼓励创业创新,给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完善清洁环卫产业链,清洁展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两次展览会期间吸引了全国优秀知名厂商的加盟,如中联重科、山东五征、华信科技、安徽爱瑞特、兆帝清洁、达盛环保、桑德环卫、用友实业等近百家企业都订购展位,在宣传产品、推广设备的同时,也赢得了商机和财富,与众多国内服务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第三届中国清洁(清洗、环卫、环保)装备与维护展览会(简称:CEE),是北京及华北地区具有指导性、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盛会。主办方代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清洁行业分会副秘书长高雪松说:展会旨在为广大生产商、服务商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将生产企业、销售企业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帮助企业事业单位进行集体采购,本届展会将扩大规模,优化内容,细化服务,推陈出新,做精做强。展会涵盖民用于商业清洁、工业清洗与室内净化、市政环境清洁等几大类,面对专业用户群体,搭建商家与客户一站式集中采购平台。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内容。如第二届中国清洁文化节,通过展示清洁人自己的作品,发现崭新清洁人,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奉献精神,扩大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举办第九届中国清洁环卫行业论坛,提供政策引导,资深行业专家、知名品牌代表与所有同行一起分享最权威、最先进、最具有前瞻性的理念;第三届中国公共服务设施与维护主题峰会,给公共服务设施的所有者和运营方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决策和提供变得更智能、更敏捷;中国县镇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提升县域生态经济整体效益,打造县域生态经济特色品牌形象,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协助组织县镇友好对接、交流考察、招商洽谈、项目合作。

  据悉,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省公共设施维护服务行业协会、广西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深圳市公共服务设施维护协会等相关领导,北控城市服务、桑德新环卫、海尔金融、天楹股份、徐工环境、中国电子、上海奥图、安徽爱瑞特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