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亿世利、赫斯、众象等8款车用尿素不合格
时间:2017/9/21 11:10:15 作者:记者苗雪艳 浏览次数:383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9月20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车用尿素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8组车用尿素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尿素含量、密度、杂质含量(醛类、钙)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8批次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亿世利、赫斯、众象、净朗、龙曼、朗威、美利斯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缩二脲、钙、镁、钠)等。

  不合格样品标称生产企业涉及: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寿光福麦斯轮胎有限公司)、天津亿世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宝路通国际车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化工厂)、北京北方创业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宝骏捷汽车养护用品有限公司、沧州广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朗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昊恒通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消费提示

  一、 车用尿素溶液商品有关项目指标不合格

  1、尿素含量不合格:尿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尿素剩余造成二次污染(尿素高温水解产生氨气和二氧化碳);尿素含量过低会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被还原为氮气的转化效率,导致仍有部分氮氧化物未被还原为氮气而直接排入大气中继续污染环境。此外,尿素含量会影响尿素水溶液(AUS32)的结晶点,含量为32.5%时AUS32的结晶点最低(-11℃);若结晶点偏高,在冬季气温偏低时,AUS32中尿素易结晶,会堵塞尿素输液管及喷嘴。

  2、密度、折光率不合格的危害
 
  尿素水溶液中的尿素含量与其密度、折光率密切相关,在一定温度下尿素含量与密度、折光率分别有一一对应关系,且尿素含量随其密度、折光率增大而增大。密度、折光率的检测结果有利于辅助验证尿素水溶液的尿素含量及质量。若密度和/或折光率不合格,则尿素质量有问题,其危害同尿素含量不合格。

  3、杂质含量不合格:尿素水溶液中的醛类、不溶物等杂质,可能会导致柴油发动机SCR系统的尿素输液管及喷嘴堵塞;钠等金属离子杂质会毒害SCR系统的催化剂,影响催化还原反应的转化效率。

  二、选购提示

  1.观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

  2.保留好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