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云南食药监局检出12批次食品不合格 发现有销售可举报
时间:2017/9/21 11:12:30 作者:徐婕 浏览次数:336 文章来源:昆明信息港

  核心提示: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水果制品及饮料等8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样品295批次,合格样品283批次,不合格12批次。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水果制品及饮料等8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样品295批次,合格样品283批次,不合格12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此次抽检糕点66批次,其中不合格5批次;酒类76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肉制品21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食糖5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22批次,其中不合格2批次;饮料46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21批次、粮食加工品3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食药监局已要求产品生产所在地红河州、西双版纳州、保山市、玉溪市、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封存货物、下架停止销售、停止生产、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及时进行整改。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不合格名单
 
  泰莊牌清真牛肉丸(酱卤肉制品,500克/袋)生产者:红河州云南泰昌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5次值、菌落总数5次值。
 
  多晶冰糖生产者:曲靖市陆良县云一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检出螨。
 
  雲畅牌雲畅荞酒(12杯*50ml/盒)生产者:曲靖市云南稷丰酒业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检出三氯蔗糖。
 
  版纳酒白酒(400ml/瓶)生产者:西双版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不合格项目: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阿昌情牌五年陈酿玛咖酒(配制酒,400ml/瓶)生产者:保山市龙陵县龙山阿昌情土锅酒厂不合格项目:酒精度
 
  福运泰牌玫瑰糖(散装)生产者:云南玉溪市宏泰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
 
  珍乐意牌菠萝蜜脆片(分装,100克/袋)生产者:昆明市西山区怡润食品厂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昭八景牌绿豆糕(200克/盒)生产者:曲靖市麒麟区新兴糕点食品厂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5次值
 
  刘氏青正牌绿豆糕(500克/盒)生产者:昭通市昭阳区青正园糕点厂不合格项目:霉菌
 
  春玫思羽牌酥皮鲜花饼(玫瑰,50克/袋)生产者:昆明市安宁八街高桥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5次值
 
  全新牌沙琪玛(散装称重)生产者:昆明市安宁全新食品厂不合格项目:霉菌
 
  经典玫瑰鲜花饼(50克/袋)生产者:昆明市安宁花哩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5次值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