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海口召开 聚焦标准化前沿三个专题
时间:2017/9/22 10:59:44 作者: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符丹丹 浏览次数:21322 文章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1日消息:9月21-22日,第14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海口市召开,这是中国标准化论坛首次在海南举办。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发来贺信。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参加论坛活动并讲话。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纪正昆作讲话。

  李国梁在会上表示,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海南举办,研究探讨标准化工作,这对海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近年来,海南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热带特色农业、旅游服务业等方面以标准化助推服务,培养了一批优秀企业。希望中国标准化协会的各领域专家在海南传经送宝,提出指导意见。海南标准化工作也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虚心学习,把论坛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力争把海南的标准化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纪正昆在讲话中强调,发挥好标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好标准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战略性作用,助力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社会全面进步。围绕国家建立以强制性国家标准、公益性推荐性标准、市场性团体标准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标准体系,并着力在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制定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体系、提高标准水平、完善标准化制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使标准化工作真正有效地支撑和服务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标准化助力奖和本届论坛征文优秀论文奖。其中中国计量大学、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所和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2017年度中国标准化助力奖单位奖,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道洪等12人获得2017年度中国标准化助力奖个人奖;湛希、马明等数十位标准化工作者分别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征文特等奖和优秀奖。

  本届论坛演讲聚焦标准化前沿“改革与政策”、“理论与实践”和“应用与创新”三个专题。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欣丽,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超等十位专家围绕三大主题做了专题演讲。与会代表还深入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进行了现场标准化考察和技术交流。

  在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之际, “标准化青年沙龙”专题活动同时举行,数十位参会人员围绕“标准化服务业的新模式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探讨了标准化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以及标准与互联网、标准与科技、标准与金融等领域的跨界融合。

  国内外标准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及各省(市)、各行业标准技术管理负责人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400多名标准化工作者、跨国集团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