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出口食品企业须应对美国“117”法规
时间:2017/9/22 12:04:01 作者:记者 陈 彦 通讯员 麦文伟 浏览次数:27734 文章来源:湛江晚报

  碧海银沙网讯:21日,记者从湛江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食品现行良好操作规范和危害分析及基于风险的预防性控制措施》于2015年9月17日正式发布。此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为实施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SMA)而制定的配套行政法规,也被简称为“117”法规。按照美国FDA的规定,自“117”法规生效开始,小型输美食品企业最迟须在2017年9月17日之前实现合规。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市输美食品企业须及早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输美食品贸易健康发展。

  “117”法规正式生效后,整合了GMP与HACCP要求,企业除需符合GMP要求外,还新增HACCP要求,实质上扩大了强制性范围,突破了原来水产品、果汁、低酸罐头等特定产品的限制,延伸至所有需要向美国FDA注册的食品企业(特殊情况除外)。新法规不仅要求企业控制自然发生的食品安全风险,还要求企业识别、评估和控制食品行业潜规则等人为故意因素引入的风险,因此,企业的HACCP体系还需具有食品防护的功能。

  湛江检验检疫局提醒,美国是我市食品出口主要市场之一。“117”法规对输美食品企业造成的影响主要是FDA在检查过程中更加严苛,增加企业经营管理成本、企业管理体系面临挑战,并且后期的影响也将进一步增加,大大提高了我市食品出口企业的应对难度。政府和企业应多维度采取有效举措积极应对,切实加强输美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和完善以风险预防性为核心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减少新法规实施后可能对我市食品出口造成的冲击和影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