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湖南岳阳检验检疫局帮扶竹火把出口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9/25 11:33:42 作者:林 俊 周生磊 浏览次数:674 文章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湖南平江连云山地势崎岖,远离市区,交通不便,部分地区现在依然贫困。平江县连云捷风竹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平江县安定镇,是当地一家从事竹制品生产的民营企业。2015年该公司竹火把实现出口,当年出口额5.3万美元;2016年出口19批、货值80.1万美元;2017年1月以来,已出口32批、货值141.3万美元,同比出口货值增长3.24倍,远超2016年全年出口。在出口创汇连续翻番的同时,带动了当地贫困家庭增收和周边乡村脱贫致富。企业将火把编织加工工序发包给附近村镇的农户,其中安定镇爽言村、石浆村等6个贫困村300多户空巢老人、留守妇女,他们利用赋闲时间参与加工,每个家庭平均增收5000-10000元左右。

  2015年开始,岳阳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平江连云山是湖南著名的楠竹之乡。利用当地万亩楠竹林的天然优势,拓展特色竹制品出口有助于当地发展开放型经济。为此,岳阳局从企业有出口意愿之初,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强政策培训,上门为企业宣讲出口美国的植物检验检疫要求;指导加强风险防控,从原材料入厂验收、蒸煮消毒、染色防腐、包装储运等关键点建立管控出口产品质量风险,引导企业开展自检自控,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促产品顺利出口;优化通关,协调相关单位,重点解决竹木草制品出口检疫处理周期问题,保障出口火把通关时效。

  目前,该公司出口产品从单一竹制火把逐步发展成10多种各式竹火把、台式火把。平江老区人民勤劳朴实、踏实肯干的精神赢得外商客户的信任,计划增加订单。下一步,岳阳局将继续发挥优势,指导企业扩大生产、拓展业务,带动更多贫困村脱贫增收。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