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6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标准将于明年4月实施
时间:2017/10/11 1:44:0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168 文章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国国家标准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准发布《小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等237项国家标准和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本次公告涉及到电池相关的标准为3项,分别为GB/T 34570.1-2017《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电池包的安全》、GB/T 34570.2-2017《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充电器的安全》和GB/T 34582-2017《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单电池和电池堆性能试验方法》,目前并未公布标准细则。

  随着社会的进步,便携式电动工具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作为其动力来源的电池技术也在不断发展。锂离子电池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如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无记忆效应、无污染等,正逐步替代传统的镍镉/镍氢电池,成为便携式电动工具最理想的能量来源。

  与车用动力电池一样,电动工具锂电池的安全性也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据《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充电器的安全》征求意见稿显示,该标准适用于可充电电池供电的手持式、可移式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的可拆卸或分体电池包传导充电的充电器或充电装置的安全;适用于由单相交流250V以下市电供电、户内外使用的携带式或固定式的充电器或充电装置;同时适用于能直接接在市电供电或非隔离电源上操作和/或充电的电池式工具中充电器的安全要求。据了解,GB/T 34570.1-2017《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电池包的安全》、GB/T 34570.2-2017《电动工具用可充电电池包和充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充电器的安全》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外,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是一种在高温下直接将储存在燃料和氧化剂中的化学能高效、环境友好的转化成电能的全固态化学发电装置,但目前尚未有大规模应用。同样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GB/T 34582-2017《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单电池和电池堆性能试验方法》,或将提速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大规模应用进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