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10月12日至13日在珠海举行
时间:2017/10/12 10:21: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984 文章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10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节能环保标准化创新研发基地(珠海)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珠海市横琴新区举行,是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水利部水资源司、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和国际合作部、珠海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与支持。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以“绿色低碳发展,共享生态城市”为主题,立足国际视野,借鉴国外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分享中国成功案例和政策工具,商讨前沿学术观点,交流先进标准实践,共享国际智慧,共襄思想盛宴,共商绿色未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标准委、珠海市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科研、学协会、产业界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交流会突出节能、节水、低碳、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邀请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器标准标识组织、同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50多位政府官员、国内外著名的学者、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针对政策制定、标准解读、技术发展、国际动态以及经典案例等内容进行精彩演讲。

  另外,本次国际交流会还设置了水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城市技术创新、健康养老产品绿色发展三个专题交流会,举办了可持续水管理国际标准和案例专题培训与APEC绿色照明合格产品目录(QPL)研讨会,同期召开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温室气体管理的四个工作组会议,深入研讨绿色发展国际标准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流会为社会各方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绿色低碳发展平台,架起一座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长期合作的桥梁,让中国百姓更加关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标准化工作,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