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知识 -> 标准知识
山东发布《海洋牧场建设规范》系列标准
时间:2017/10/13 10:56:49 作者:记者 张召旭 朱洪蕾 浏览次数:8185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社

  齐鲁晚报济南10月10日讯: 10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最近发布的有关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海洋牧场建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及管控等领域的23项重要地方标准。其中,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方面发布2项标准,在全国尚属首次。

  发布会上,重点发布了涉及有关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海洋牧场建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及管控等领域的23项重要地方标准。其中,国土资源数据管理方面发布2项标准,分别是国土资源数据服务目录体系规范和地籍数据入库质量控制规范。这2项标准的实施,主要针对数据管理应用中的数据质量控制和数据共享服务的目录体系进行规范,对国土资源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进行了完善,在全国尚属首次。

  《海洋牧场建设规范》系列标准也在此次发布之列。山东省海洋牧场已发展到46万公顷,海洋牧场水产品实现产值近900亿元,居全国首位。

  此次颁布实施的《海洋牧场建设规范》系列标准,以游钓型、投礁型、底播型、装备型与田园型等多种特色牧场建设为主体对象,明确了山东省管辖海域内海洋牧场的类别,选址原则与条件、选址调查、选址适宜性评价,牧场建设设施的布局、布放、投放与安装,牧场监测与评价内容、方法,牧场养护与管理等具体的技术要求。 

  此次发布的标准还涵盖了化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和销售、非煤矿山、燃气、电力、建筑施工、工贸、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等领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