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韩家电产品遭内外夹击 电视出口神话不再
时间:2017/10/13 11:26:3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767 文章来源:环球网

  【九正建材网】 韩国《亚洲经济》10月12日报道称,作为出口主力项目,韩国家电产业深陷“内忧外患”多重危机。曾经主导全球市场的LCD等电视产品2017年首次转盈为亏,遭遇滑铁卢。

  韩国《亚洲经济》10月12日报道称,作为出口主力项目,韩国家电产业深陷“内忧外患”多重危机。曾经主导全球市场的LCD等电视产品2017年首次转盈为亏,遭遇滑铁卢。

  据分析,除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以外,韩国国内各种限制、雇佣市场僵化以及竞争对象国的价格攻势等障碍系主因。

  韩国关税厅和韩国贸易统计振兴院分析资料显示,2017年1-8月,韩国电视、洗衣机、空调、电风扇、冰箱等14种生活家电产品出口总额为24.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同比减少10.4%。继2016年之后,连续两年呈减少趋势。与此相反,相关产品进口额连续两年显著增加,2016年与2017年增幅分别为52.2%与46.4%。由此,以电视、电饭锅、搅拌机、空气净化器等为主的贸易收支顺差大幅减少,减幅从2016年的30.6%扩大至今年的51.7%。

  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韩国LC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也大不如前,在中国的价格攻势下,2015年起相关产品出口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更是首次出现贸易收支逆差。2013年当时,电视贸易收支顺差达13.62亿美元,仅仅4年后,亮眼成绩不再,今年赤字规模约为2800万美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