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深圳质量中国标准赢得尊重
时间:2017/10/17 10:51: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21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合作实现软硬双赢

  创新创业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是深圳企业的基因优势。一批深圳领军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深圳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目标,以创新技术、优秀工程质量、先进管理经验,实现产业合作,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服务管理,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国际上擦亮深圳城市这块闪亮的品牌,凭借“深圳质量”、“中国标准”赢得国际尊重。

  聚焦未来产业变革方向

  今年,光启集团正式设立以色列光启国际创新总部,同时为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基金与孵化器(简称光启GCI基金)二期注入2.5亿美元资金。光启集团在特拉维夫成立光启GCI基金,是中国科技企业首次在以色列设立科技基金及孵化器,总投资3亿美元,首期投入5000万美元,对以色列乃至全球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投资及孵化。二期更加聚焦于活跃在机器人、航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通信与物联网技术、数字健康领域的以色列创新企业。

  光启的国际布局,体现了深圳高科技企业国际合作新动向——聚焦未来产业变革方向。目前,一批深圳企业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领域,在国际市场频频发力,加大市场拓展和产业链布局。腾讯、华为、中兴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云计算服务加快“出海”,其中腾讯计划逐步在硅谷、法兰克福、孟买、首尔、莫斯科建设五座海外数据中心,支撑全球云计算业务拓展;华为收购英国物联网龙头Neul公司,构建覆盖物联网关键环节的完整技术链条,并依靠强大的综合信息和通信综合解决能力,切入国际光伏、油服市场。

  深圳质量标准走出国门

  深圳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以先进运营管理经验和高质量的服务,在更高层次地诠释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价值。事实上,与深圳企业一起走出国门的,还有“深圳质量”和“中国标准”。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是首个完全应用深圳地铁运营管理模式的海外项目。对深圳地铁来说,需要在41个月时间内,将“深圳理念”、“中国标准”完整地传授给埃塞同行。深圳地铁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性地建立起完整的培训体系,编制全套轻轨培训教材,帮助埃塞方建立起本地化的师资队伍。截至去年底,深铁完成对埃塞方人员4.4万个课时的专业培训,覆盖行车调度、电力调控等19个工种。轻轨公司须持证上岗的埃塞方员工有720人,其中713名埃塞方员工已实现持证上岗。第一批130名埃塞方客车司机获得了埃塞交通部颁发的轻轨客车司机驾驶证,可以独立驾驶机车。

  深圳地铁“授人以渔”,埃方实现“自我造血”。目前,埃塞俄比亚运营团队已经能够独立操作,为当地建立了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体系。不仅如此,深圳地铁还在越南、尼日利亚、以色列等国积极拓展相关业务,是中国内地首家将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经验传给国外同行的地铁公司。

  目前,综合开发研究院作为深圳本土国家顶级智库,受埃塞俄比亚政府、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政府及机构委托,向非洲国家传授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经验,帮助制定和推动非洲经济特区发展规划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