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美国标准+中国技术 首批中国造美标地铁在长下线
时间:2017/10/17 10:53:27 作者:记者苑丹 浏览次数:379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16日,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顺利下线,预计12月份运抵美国。这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

  银色的车身,橙色的腰线,宽阔的大门,明亮的车厢……刚刚下线的波士顿橙线地铁车让人眼前一亮。

  “不仅颜值高,而且有内涵,从设计、研发到集成,我们具有完全自主产权!”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于青松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美国标准+中国技术”的地铁车,全面使用美国标准、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

  作为全球公认的高端市场,美国在技术、商务、本地化及法律等方面都有着非常特殊及复杂的要求。波士顿橙线地铁整车各系统均采用美国标准设计,执行美标总计达120余项,同时满足美国残疾人协会标准(ADA)、美国环境署标准等要求。

  不仅如此,该车还在很多领域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其不锈钢车体达到美标体系中更为严格的ASME RT-2 2014标准,在国际上属于首次研发。

  轻量化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受美国现有线路条件限制,车辆重量成为影响招标的最重要参数,将多家国际化制造商拒之门外。中车长客运用80余项减重新举措,最终将车身重量控制在33吨左右。该数据在同类型美国重轨地铁列车中优势格外突出。

  据介绍,首批波士顿橙线地铁车辆将于下月运往美国,后续车辆将在中国中车在美国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制造基地——中国中车春田工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