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湖北绿色建筑地方标准将出台 新建住宅区人均公共绿地不低于1平方米
时间:2017/10/17 10:58:37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一苇 浏览次数:364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绿色建筑到底怎样设计?造好的绿色建筑是不是达标?过去,由于没有设计与验收标准,相关评定缺乏指导依据。不过,这一现状很快将改变。1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湖北省地方标准《绿色建筑设计与工程验收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年内将出台。

  绿色建筑具有“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特点,发展前景看好。“十二五”期间,全省16个市州共发展绿色建筑293座,总建筑面积2123万平方米,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再发展绿色建筑6000万平方米。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地方标准,从场地与室外环境、结构设计、暖通空调设计以及景观环境设计等各方面,均作出了相应规定。标准提出,绿色建筑应从项目立项时就进行绿色设计策划,制定绿色建筑总目标及相关指标,保证项目每个阶段绿色设计的经济、合理和高效。

  如绿色建筑的人均用地指标,标准要求三层及以下住宅不大于41平方米,7-12层不大于24平方米,19层及以上不大于13平方米。新建住宅区的绿地率不应低于30%,人均公共绿地不应低于1平方米。

  标准还提出,为节省材料,建筑形体及其构件布置要避免奇形怪状,结构构件宜采用工业化生产的预制构件,在混凝土结构建筑中,预制构件使用比例不宜低于15%。可循环再利用材料的用量比例应达到6%。

  在验收方面,绿色建筑工程验收分为各专业验收和总体验收两个环节,各项符合条件才能验收合格。验收合格的建筑工程,即认定为湖北省绿色建筑,验收不合格的应进行整改,直至合格为止。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