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济南市标准化公共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三项首创打造济企“标准之家”
时间:2017/10/26 9:37:45 作者:周福宝 通讯员 张雷 浏览次数:10066 文章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4日讯 近日,济南市标准化公共服务云平台(http://jnbz. bz100.cn/)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建设并运行的标准公共服务平台,它实现了三项首创,可有效解决企业获取标准信息难、企业发布标准质量不高、标准资源分散无法精准服务企业等难题,对精准高效服务济南市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费推送企业所需标准

  平台首创全国企业产品标准备案“放”“服”工作模式。在其首页的“自我公开声明”板块,基于国家自我公开声明标准平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库,开发了涵盖现行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了智能使用标准推荐、引用标准情况智能比对功能,免费向企业精准、自动推送所需标准,有针对性解决企业标准化技术问题,指导企业更清楚地认识和运用标准,避免引用作废标准,为企业服务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工作提供准确服务,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全国标准资源免费查询

  平台还首创整合全国标准资源并实现免费查询功能。记者点击平台首页中的“标准查询”平台发现,可以通过“关键字”“标准序号”“中文标准名称”“标准组织”等七种方式进行检索,查询“现行”“未生效”以及“作废”状态的标准。

  据介绍,平台包含了全部国家标准、73个行业标准组织、近260个先进国际国外标准组织的120多万条题录数据、13万项国内标准文本数据、近50项标准法规、1200多家标准化技术组织资源以及9万多项标准制修订数据。目前,这些标准资源均可免费查询,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山东省地方标准可免费下载,其他国内标准可免费在线阅读,国际国外标准提供题录检索。

  为科创提供标准化服务

  围绕济南市科技创新中心的打造,平台还首创建设了标准“双创”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标准化服务。

  标准“双创”平台立足发展十大千亿产业,开发了区域性科技创新标准化功能模块,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基于科技创新政策传递、资讯推送、科技创新十大重点产业的专题标准资源服务;提供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渠道解析等相关服务内容的主体功能,主要包括政策传递、资讯传递、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区域性重大产业专题标准资源服务等内容;针对区域重点产业梳理了标准体系和标准数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