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美官员:新法案针对中国对美投资制定了更严格的标准
时间:2017/10/27 2:18:18 作者:双刀 浏览次数:26579 文章来源:凤凰财经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CNBC网站,根据CNBC获得的一项立法草案和谈话要点,美国参议员约翰.康奈和众议员罗伯特.皮滕格将公布一项新的法案,加大对中国在美投资的审查力度。上述立法草案和谈话要点得到了美国国会助手的证实。

  这些交易(中国在美投资交易)目前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缩写为CFIUS)审查。CFIUS的审查出于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因而被认为是有必要的。该委员会由9个管理金融行业的相关机构组成。

  该法案寻求扩大需要进行审查的投资范围。被该法案包括在内需要审查的交易包括:合资企业、少数股权投资以及靠近军事基地的房地产交易。它还将强调该组织需要考虑的国家安全因素,并增加限制措施,以帮助美国相对于那些被视为威胁的国家保持技术优势。

  该法案的发起人在谈话要点中指出:“该法案的改革聚焦于国家安全问题,代表了一种衡量问题的方法。该法案承认,有必要尽可能地保护投资者的确定性和可预见性。”

  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内该法案都在研究制定中,预计将于下周初公布。9月晚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助理希斯.特尔伯特被任命为该委员会的名义负责人。

  今年早些时候,约翰.康奈、罗伯特.皮滕格、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犹他州参议员迈克.克拉波和德克萨斯州众议员杰布.亨萨林举行了一场起草会议。据说]财政部的官员们对草案的多个版本进行了权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