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标《岩棉工厂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宁召开
时间:2017/11/1 3:39:5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499 文章来源:南玻院信息中心



    核心提示:2017年10月20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岩棉工厂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宁召开。该标准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5]274号)的要求,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组织,由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目前该标准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的程序,按照有关规定,主编单位向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报送了相关的审查资料,提交了标准审查的申请,经住建部主管部门的同意正式组织召开送审稿审查会。

    2017年10月20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岩棉工厂设计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宁召开。该标准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5]274号)的要求,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组织,由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目前该标准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的程序,按照有关规定,主编单位向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报送了相关的审查资料,提交了标准审查的申请,经住建部主管部门的同意正式组织召开送审稿审查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专家和领导有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站长施敬林、主编单位中材科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守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材分会主任曾学敏、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等10位特邀审查专家,以及主编单位中材科技工程公司总经理唐宇和编制组全体成员。标准的参编单位南京彤天岩棉有限公司、南京恒翔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扬州科沃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轩鸣新材料有限公司、营口宁丰集团有限公司、常州英来机械有限公司、四川帕沃可矿物棉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副站长王立群主持。

    中材科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守富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南京玻纤院在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在谈到标准的编写过程时,于守富副总经理说:“南京玻纤院对《岩棉工厂设计标准》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对标准编写做了仔细研究、认真组织,在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与参编单位一起,数易其稿,完成了标准(送审稿)的编制工作”。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就标准提出宝贵意见,为岩棉行业和岩棉企业设立一个精准的规范,来推动我国岩矿棉行业更加有序、更加健康、更加快速地发展。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标准定额总站站长施敬林在讲话中向《岩棉工厂设计标准》的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审查专家和编制组成员,按照住建部对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工作的要求按时完成了标准的起草工作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工作和管理情况,以及标准化改革的形势和方向,并向评审专家阐明了评审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标准安全适用、技术先进、客观公正、协调一致、全面严谨。

    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秘书长韩继先在讲话中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肯定了《岩棉工厂设计标准》制定的重要性,他还表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岩棉行业不仅要达到规范化、规模化,也要实现绿色环保、自动化、智能化。标准的审查环节由标准审查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材分会主任曾学敏主持。标准项目副主编、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标准编制工作概况。之后与会专家围绕《岩棉工厂设计标准》(送审稿)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严格根据标准制定的规则就该标准各章节内容、措辞用语等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修改意见,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与新材料融入到标准的编写中,注重与国内外其他标准的接轨,保障该标准的“前瞻性、科学性、先进性”。

    《岩棉工厂设计标准》成功制定后,对岩棉工厂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可以更好地规范岩棉行业项目建设,降低消耗、保护环境和安全生产,适应国家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要求,促进岩棉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填补我国岩棉行业工厂设计规范的空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