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
时间:2017/11/2 9:17:40 作者:通讯员:郑雄 叶华 浏览次数:10229 文章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10月24日,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小组”由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教授、刘文锋教授带队,一行7人来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分管副院长卢晓春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基础部根据通知精神制定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8点15分,学校刘越琪副院长在行政楼会议室主持了欢迎仪式。参加成员有教务处长王启祥副处长、基础部副主任叶华、体育教研室邓泽祥主任、郑雄主任。刘越琪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抽查复核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启祥副处长代表教务处表示全力支持配合该项工作;邓泽祥主任简单汇报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情况和迎接本次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准备情况。教育部工作小组组长刘文锋组长对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迎接抽查复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相关要求,每年级抽取2个教学班参与测试。测试项目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1000米(男)、800米(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基础部负责人全程陪同和监控了抽查复核工作。让我们感动的是工作小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复核工作结束后,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小组”对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扎实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抽查复核工作的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