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航空航天工艺装备标准化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时间:2017/11/2 9:23:15 作者:姜 丹 记者王 梅 浏览次数:22027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10月26日至27日,2017航空航天先进工艺装备标准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办。来自西安市政府机关、国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以及航空、航天、民用相关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共聚古城,围绕“标准让工艺装备更加智慧”的主题,探讨航空航天先进工艺装备标准建设的创新发展。

  随着国家“军民融合”“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政策深入推进,军工领域和相关民用配套产业在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中得以深度融合和高度发展,在制造过程中起核心保障作用的先进工艺装备,其标准化协同国产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生产制造模式将是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的关键,同时,新制造模式下对原有工艺装备标准技术的更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论坛致力于促进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先进的工艺装备标准的建设步伐,提升航空航天等军工产品研制质量和成本控制水平,促进航空航天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模式的转型升级,推动形成协同创新、有序竞争、军民通用的工艺装备产业新环境。论坛还设有先进工具及信息化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工装及设备分论坛与工艺装备标准讨论分论坛。论坛同期开设了工艺装备小型展会,多家企业携其核心产品亮相,吸引了到场来宾的关注。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航天工具协会主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质监局、中国航空学会标准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委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协办。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