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7/11/6 9:32:4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907 文章来源:中华网

  2017年11月5日,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卫生行业认证品牌发布会。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国内首家开展卫生安全认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标准助推创新发展,以认证传递社会信任,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人员在认证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先后对两百多家企业进行了产品和服务认证,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卫生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今年以来,他们还以研发标准为先导,先后联合国内多家龙头企业,共同开发制定了医护级一次性卫生用品团体标准,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联合制定了医学伦理团体标准,为更好的开展医护级产品认证和医学伦理的机构评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标准助推创新发展、认证传递社会信任”。由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致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宣读“关于成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决定”,并为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颁发牌匾。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组成机构和人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会议选举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与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副理事长单位。

  此次会议的一大突出亮点即是当场宣读了《卫生安全社会责任诚信宣言》。作为卫生产业企业,其产品直接关系到卫生安全指标,为确保我国的卫生产品符合卫生安全标准,是所有卫生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座的所有卫生产业企业庄严承诺严格履行诚信宣言的以下条款:

  一、做中国卫生安全的守护者,规范产品质量的践行者。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积极认真的生产态度,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诚信的卫生安全产品。

  二、坚持质量为本、技术至上的管理方针,将打造国际、国内卫生领域权威品牌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愿与行业内各方一起,诚实经营、服务社会。致力于中国卫生安全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生命生活质量做贡献。

  三、大力提升卫生安全产品生产标准,不断完善产品的品质,通过强化质量管理手段保证产品质量持续一致性,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放心的卫生产品。

  四、接受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通过提升标准与强化认证手段,提高卫生产品的社会诚信度,让我们的产品承载社会责任与信任。
五、打造卫生安全诚信企业联盟,共同抵制质次价廉产品,建立优胜略汰的市场机制,为诚信企业保驾护航。 让我们共同携手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注重质量,诚信经营,为我国卫生产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会议发布了医护级一次性卫生产品系列标准和医学伦理委员会标准;同时还向全国纸制品获证企业、卫生安全获证企业、五星级月子会所以及母婴室等获证服务机构颁发认证证书和认证铜牌。获得医护级产品标准示范单位称号的有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强强联合,宣布成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制定专业委员会,对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我国卫生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进程,提高和改善卫生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卫生产业提质升级和创新,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出席会议的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质检总局、科技部、国家认监委、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师协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所、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中国医科院生物技术所、国家首饰质检中心、黑龙江蜡制品牙膏检测中心、全国月子中心行业联盟等单位和行业组织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与此相关行业的300余家企业的代表,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北京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五十多家新闻媒体。

  本次获证授牌企业还有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理文卫生纸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川田卫生用品(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可靠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山东维克多利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淮安美妙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澳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溪石股份有限公司等等。其中天津嘉好月圆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玺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成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嘉兴市中法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母婴室等被授予五星级服务认证机构。

  获证企业和服务机构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树立卫生行业品牌,赢得并提高消费者与社会的信任及认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质的产品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百姓和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一流的服务。
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精彩纷呈,行业主管部门、协会、权威专家、企业等代表就国家政策、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标准与认证等议题进行发言和研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卫生行业认证品牌的发布,对加快推进我国卫生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进程,提高和改善卫生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卫生产业提质升级和创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