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博通抢吃高通意在号令5G标准,跨足车载芯片?
时间:2017/11/10 10:35:5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098 文章来源:科技新报

                              

  博通(Broadcom)提案以 1,300 亿美元收购高通(Qualcomm),目的何在?专家解释,博通对高通出手,是相准车载芯片市场将有爆炸性成长,打算抢下一席之地,挑战市场巨头英特尔(Intel)和 Nvidia 的独霸地位。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路透社 8 日报导,目前汽车内建的芯片数量越来越多,用来上网下载地图或车载娱乐系统资讯。未来 5G 出现后,联网汽车将暴增,5G 网络速度为现行网络的 10 倍,能够连接汽车、智能手机、无人机等,估计 2020 年问世。

  Robert W. Baird & Co. 资深半导体分析师 Tristan Gerra 估计,今年生产的 9,000 万辆汽车中,只有 1,200 万辆能够上网,不过此一数目将飙升,估计未来每年有 8,000 万辆汽车能够联网。

  现在联网汽车由英特尔和 Nvidia 称霸。英特尔吃下驾驶辅助系统商 Mobileye,跨入汽车芯片市场,Nvidia 则生产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的 GPU。

  博通迎娶高通是一石二鸟之计,能够一次抱回高通和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两家大厂。博通提案购并之前,高通就打算收购恩智浦半导体,恩智浦生产车载娱乐资讯系统芯片和相机系统。IHSMarkit 汽车科技首席分析师 Egil Juliussen 指出,如果博通顺利购并高通、又吃下恩智浦,博通、高通、恩智浦合并后,会在车载芯片市场创造出强大的新竞争对手,可望成为市场第三,紧追英特尔、Nvidia。

  Cowen and Co. 分析师 Karl Ackerman 表示,要是博通一举购并高通和恩智浦,将在智能手机的高端零件掌握多数市占,足以号令 5G 通讯标准,5G 是联网汽车和联网工厂的关键之一。

  博通(Broadcom)决定对高通(Qualcomm)提出 1,030 亿美元的购并提议,有望成为科技业史上最大购并案。博通的提议将高通的价值设定在每股 70 美元,两者合并之后,将掌握手机芯片40% 的市占率。

  共同通信 4 日引述美媒 3 日的报导指出,据关系人士指出,博通对高通的收购额将高达 1,000 亿美元以上。若该起收购案真实现,博通将成为仅次于美国英特尔、韩国三星的全球第 3 大半导体厂商,在手机零件市场上将掌控很高的市占率。博通为美国苹果(Apple)的主要零件供应商,其 CEO Hock Tan 向来以采取积极购并策略广为人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