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服务自贸区建设 成都·青白江标准服务网上线
时间:2017/11/16 10:29:55 作者:记者刘涛 浏览次数:20056 文章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6日消息: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成都.青白江(自贸区)标准服务网日前正式上线,可提供五大方面的标准查询服务,专门服务于自贸区建设,提升标准服务能力。据悉,在区(市)县开设标准信息查询服务平台,在全国尚属首次。

  为充分发挥标准在服务自贸区建设、促进国际贸易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重点以口岸服务等领域为服务方向,深入开展标准服务网建设工作。该局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贸易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重点领域产品标准比对和国外先进标准翻译工作;加强与国标委、省标协、市标院以及市标准化处等标准化技术机构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合作与联系,通过各级标准化专家的技术指导,促进标准有效融入质量管理过程之中,有力提升标准服务能力。

  为确保标准服务网标准服务内容的持续更新,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与成都市标院充分建立标准信息共享机制,与成都市标院标准信息库实现定期同步更新。

  该服务网已可提供五大方面的标准查询服务;可提供456个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发布的题录检索100.35万条;可提供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国际化标准组织标准、主要发达国家的国家标准在内的标准文本查询30.66万个;可提供近5千份国家强制性标准免费下载;可提供WTO/TB技术性贸易壁垒协议所涉及的技术法规、产品标准等方面的查询服务;可提供标准查新、标准有效性确认、标准情报分析等定制服务。

  目前,青白江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均开设了标准查询服务专栏模块,实现了PC端和移动端双向查询,极大方便了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群众标准查询。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