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南丰蜜橘品牌价值达50.42亿元 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
时间:2017/11/16 11:52:32 作者:时雨 浏览次数:630 文章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丰11月15日电:“南丰蜜橘具有1700多年栽培史,富含氨基酸、硒等40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自唐代开始就为皇室贡品。”15日,中国柑橘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丰召开,南丰县委副书记刘海涛在会上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推介南丰蜜橘时说,南丰蜜橘的品牌价值达50.42亿元,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是抚州市第一个产值超“百亿”的农业产业。

  刘海涛介绍,近年来,南丰县围绕“优供”、“增效”目标,大力推进南丰蜜橘绿色化提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集群化延伸,正在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加快精品橘园、无病毒良种繁育基地、可追溯体系平台、蜜橘出口流通协会、中国蜜橘产业电商基地建设,全力防控柑橘黄龙病。

  “南丰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刘海涛介绍说,2016年,南丰蜜橘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出口量8万吨,货值1.3亿美元,分别增长86%、205%,综合产值突破120亿元,品牌价值达50.42亿元,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是抚州市第一个产值超“百亿”的农业产业。今年,南丰蜜橘又被评为“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名列“2017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英雄”第六位。

  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柑橘学会,集中了全国各地从事柑橘生产、科研、运销、管理等各个方面的著名专家教授,研究方向齐全,积累成果众多,应用技术过硬,是我国柑橘产业发展的技术“靠山”,也是繁荣农村经济的智慧“后台”。因此,在大会上,刘海涛说,这次大会,必将引领我国柑橘产业在传承、提升、融合、创新中深入发展。同时,大会也为南丰带来了一个难得的产业发展机遇,必将进一步提升南丰蜜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坚信,在这次大会的强力推动下,在大家的持续关心支持下,南丰蜜橘产业一定会越做越强、越做越优。”刘海涛说。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